首頁 -> 國際

韓美史上最大規模實彈演習下周登場 朝中社警告

分享到:
2023-05-19 15: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韓國國防部日前宣佈,將於5月25日至6月15日進行歷屆最大規模的“聯合協同火力剿敵演習”,在這種背景下,朝中社19日發表題為《連續不斷的戰爭挑釁,策動的源頭究竟在哪裡》的文章,指責尹錫悅政府“按美國編寫的戰爭腳本,狐假虎威”,並警告“美國和傀儡好戰狂人的核戰爭騷動總會引發相應的回應”。

韓美軍演資料圖片(視頻截圖)

據韓媒報道,根據韓國國防部的消息,韓美計劃本月25日至6月15日在靠近“三八線”的京畿道抱川軍用場地進行5場“聯合協同火力剿敵演習”。F-35A隱形戰機、AH-64“阿帕奇”武裝直升機、K2主戰坦克和K21戰鬥裝甲車、“天橆”多管火箭炮以及駐韓美軍的M2系列步兵戰車等將大舉參演。據悉,這一概念的火力演習首次是在1977年6月進行,截至目前共進行了11次。

朝中社19日刊文表示,“朝鮮半島局勢正朝著爆發戰爭邊緣步步逼近”。文章稱,美韓近日進行歷來最長期的“自由護盾”聯合軍演和史上最大規模的“雙龍”聯合登陸訓練之後,仍在不斷進行針對朝鮮的形形色色的反朝戰爭演習,嚴重威脅朝鮮半島和地區的和平與安全。美國和傀儡反朝侵略軍事打壓騷動跟《華盛頓宣言》的公布相重合,而且打出“延伸威懾強化落實”招牌,逐漸發展到更為露骨而十分危險的形態。“按美國編寫的戰爭腳本,尹錫悅逆賊和傀儡軍方流氓當了急先鋒,狐假虎威。”

文章指,到底何為“火力訓練”,針對擁核國的“剿敵訓練”又是什麼胡話。這種萬分危險的戰爭演習長達20多天,而且在距離我方戰線不過幾公里的地區瘋狂展開,充斥著槍炮聲,對此我們不得不更加嚴陣以待。

文章稱,朝方正密切注視嚴重破壞和威脅朝鮮半島及地區安全環境的敵對勢力的軍事動向,美國和傀儡好戰狂們的瘋狂核戰爭鬧劇將付出相應的代價。而為了應對這一嚴重事態和潛在威脅,具備更強力的正當防衛手段是主權國家的合法權利。

韓聯社報道稱,朝中社這篇文章還同時見諸朝鮮勞動黨中央機關報《勞動新聞》,或意在鼓吹對韓美的敵對心理,鞏固內部團結。(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