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俄羅斯:烏炸毀兩國邊境幾乎所有橋樑

分享到:
2022-10-10 17: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0日電 據俄新社10日報道,白俄羅斯國家邊防委員會主席拉波在電視節目中稱,烏克蘭方面炸毀了烏白邊境幾乎所有橋樑,並在邊境道路上佈雷。

視頻截圖

據報道,拉波稱:“迄今為止,幾乎所有邊境橋樑被炸毀,無論是公路橋還是鐵路橋。邊境道路都被佈上地雷。他們甚至在道路上佈置了三排反坦克地雷。”拉波還表示,烏方派到邊境的不是邊防軍人,而是國土防禦部隊。

他還說:“我們正面臨著壓力,他們瞄準我們的邊防部隊,不時向空中射擊,長期開展空中偵察。”

當地時間10月9日,白俄羅斯外交部召見烏克蘭駐白大使,就有關烏計劃對白發動打擊發出外交照會。另據烏克蘭媒體報道,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尼科連科9日凌晨在其官方社交賬號上發文稱,有關“烏克蘭計劃對白俄羅斯發動襲擊”的信息不實。

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10月初稱,烏克蘭在烏白邊境挑釁,向那裡集結了多達1.5萬名軍人。他強調稱,白俄羅斯軍隊未參與在烏特別行動,白政府的任務是保證本土不受襲擊,包括來自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的襲擊。白俄羅斯外交部長弗拉基米爾·馬克伊9月底稱,白方不打算襲擊烏克蘭,希望這場衝突盡快結束。(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