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國際原子能機構人員抵烏 俄稱擊退烏軍攻勢

分享到:
2022-08-30 15: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0日電 國際原子能機構人員當地時間30日抵達烏克蘭,準備評估扎波羅熱核電廠在俄烏戰事中受損程度及安全風險。另外,當地時間29日,烏軍聲稱開始在南部地區,包括赫爾松展開反攻,取得顯著進展,有信心可以收復失地。但俄羅斯外交部反指,烏軍試圖從赫爾松及尼古拉耶夫的反攻損失慘重。

烏克蘭在首都基輔舉行閱兵 圖自新華網

國際原子能機構訪問團成員當日抵達基輔,預計日內將到扎波羅熱核電廠展開視察,目的是評估核電廠近期炮轟造成的損毀程度,廠內安全系統功能和員工狀況,以確保這座正受俄方控制的全歐洲最大核電廠安全。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示,美國支持原子能機構今次視察工作,呼籲俄方同意在核電廠周邊設立非軍事區。

另外,扎波羅熱由俄國扶植的地方政府,有官員指扎波羅熱核電廠一座存放反應堆燃料的大樓,遭烏軍導彈擊中,炸穿樓頂。烏方指責俄方向核電廠附近的安赫德鎮開火,至少10人受傷,意圖恐嚇居民要將襲擊責任推向烏軍。

戰事方面,據美國有線新聞網絡29日引述烏克蘭軍方消息報道,烏克蘭軍方表示,開始在南部地區,包括赫爾松展開反攻,擊中俄軍在赫爾松的一個軍事基地,摧毀超過10個彈藥庫,並利用哈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摧毀了赫爾松幾乎所有的大型橋樑,只保留行人天橋完好無損,相信已切斷了俄軍的補給,有信心可以收復失地。

俄羅斯國防部則說,烏軍按照總統澤連斯基的直接命令,29日在尼古拉耶夫州和赫爾松州三個方向發動進攻。俄軍積極防禦,烏軍部隊損失慘重。

國防部稱,烏軍損失560多人,另有26輛坦克和32架裝甲車被摧毀,2架蘇-25攻擊機被擊落。(完)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