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多座火車站遭猛烈轟炸 俄一村莊遭炮擊

分享到:
2022-04-26 17: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6日電 綜合消息:俄羅斯國防部25日晚發佈公告稱,為切斷頓巴斯地區烏軍的外國武器和軍事裝備供應,俄軍當天使用高精度武器,摧毀了六座火車站的電力機車供電設施。烏克蘭國家鐵路公司董事會主席卡梅申說,多座火車站被襲,均在一小時內發生。

俄軍導彈  資料圖

俄國防部25日晚宣佈,俄空天軍打擊了烏方56處軍事目標,其中包括兩個指揮所,53個人員裝備集中區域以及一個燃料庫。

據烏克蘭通訊社25日報道,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稱,過去24小時,俄軍繼續在東部地區展開攻勢。烏軍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擊退了俄方的7次進攻。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還表示,俄軍正試圖摧毀夥伴國向烏提供軍事和技術支持的供應路線。

據悉,俄軍當天轟炸的目標中,最值得關注的是烏中部和西部的多個火車站。

“普京給拜登的信息?”英國《每日郵報》說,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乘火車前往基輔後,在烏中部和西部的火車站當天遭到俄軍的轟炸。

據烏媒報道,俄軍用導彈於25日清晨襲擊了利沃夫、羅夫諾、文尼斯塔和基輔的火車站,另一個火車站位於克拉斯內鎮,距離波蘭邊境僅70英里。

烏克蘭鐵路服務負責人卡梅申稱,俄軍當天的轟炸都在一個小時內發生,並造成人員傷亡。但他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

布林肯和奧斯汀從波蘭前往基輔的確切火車行程路線並未對外透露,但克拉斯內火車站正位於波蘭至烏克蘭的主要鐵路線上。外媒稱,俄軍轟炸這個小火車站發出信息非常明顯。

另據俄羅斯衛星網26日消息,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州長格拉德科夫表示,俄烏邊境地區的戈洛夫奇諾村遭到炮擊,4棟房屋和幾棟非住宅建築物被損壞。他說,炮擊沒有造成平民傷亡。

據介紹,別爾哥羅德州與烏克蘭哈爾科夫地區接壤,近來已多次遭到烏方炮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