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泰國國會將討論槍械管制 擬增加獲槍難度

分享到:
2022-10-10 14: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0日電 泰國國會眾議員、眾議院警察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奇帕9日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表示,更嚴格的槍械管制以及持槍規定將會在委員會下一次的會議中提出來討論,議題包括增加獲槍難度。

圖為泰國曼谷大皇宮景區 來源:新華社

奇帕說,國會將探討槍械管制問題,開會討論增加民眾合法獲取槍械的難度,以及要求持有槍械的人,每2至3年更新許可證。

泰國東北部一所托兒中心在6日中午發生無差別槍擊殺人事件,一名遭到革職的34歲前警察在該處持槍掃射並拿刀殺人,兇徒犯案後返家殺了自己的太太和兒子後自殺身亡。整宗事件包括兇徒、兇徒太太和兇徒兒子在內,死亡人數為38人,其中2/3是2到4歲的兒童。

泰國2年前同樣在東北部也發生過軍人持槍殺人事件,槍械管制的議題引起關注,泰國國會眾議院的委員會將討論更嚴格的槍械管制規定。

泰國是可以合法持槍的國家,申請合法持槍必須要有無犯罪證明、背景調查以及向當地的政府登記,但實際上泰國黑槍相當氾濫。

泰媒The Matter引述瑞士(Small Arms Survey )的相關數據指出,2017年全泰國約有1034萬2000把槍,也就是每100人就持有15把槍,這其中約400萬把槍是沒有登記的槍械。根據泰國警方數據,累計到2019年,有3萬1419宗與槍擊相關的案件,其中2萬4348宗是沒有登記的槍械。(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