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南投“行刑式槍決”致4死1傷 兇手下落不明

分享到:
2022-07-15 11: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5日電 題:台灣南投“行刑式槍決”致4死1傷 兇手下落不明

  香港中通社記者 鄭竣凱

  台灣南投某生物科技公司14日發生一起槍擊案,造成4人死亡1人重傷,兇手目前下落不明。警方根據目擊者與員工描述,懷疑一名離職員工涉案嫌疑重大。另警方15日凌晨獲報,槍手逃往台中市霧峰區,目前正追查其下落。

南投縣14日晚發生行刑式槍擊命案釀成4死1重傷    香港中通社圖片

  依照當地警方通報,歹徒14日下午先闖入公司廠房外約20米遠的民宅,將賴姓負責人弟弟與劉姓課長趕進厠所後開槍,兩人均頭部中彈,歹徒隨後進入廠區,槍擊賴姓負責人、負責人女兒及張姓主任。賴姓負責人頭部中傷送醫急救,其餘4人皆當場死亡。

 台灣南投縣發生形同行刑式槍決的慘案,重傷者為該生技公司的創辦人賴敏男,死者為賴敏男的女兒、弟弟和公司女會計以及公司劉姓男課長。  香港中通社圖片

  由於案發公司地處偏僻,外人難以尋找,且熟悉公司負責人日常活動規律,警方研判兇手應該為公司熟人。有目擊員工稱,公司有一名李姓離職員工跟兇手身材相似,且曾因工作糾紛涉嫌持棍攻擊同事,警方隨即展開調查,但李姓員工行蹤不明。

歹徒頭戴帽子、面罩、騎機車逃離畫面。圖源:聯合報

  此外,警方凌晨根據監控畫面,發現兇手作案後騎摩托車逃往台中市霧峰區,并在當地將車棄置,但在霧峰區當地沒有發現其蹤跡,目前正全力追緝兇手下落。

  歹徒行兇時手段殘忍、行動果斷,不僅持安裝滅音器的手槍、還攜帶手銬、反綁上銬被害人,槍擊5個人共開5槍,槍槍對準被害人頭部要害,被輿論稱為“行刑式槍決”,在當地引起極大恐慌。

  台灣犯罪防治學者表示,“行刑式槍決”是槍手近距離朝被害人頭部致命部位射擊,為求一槍斃命、流程快速利落,常會束縛被害人、避免其脫逃閃避,作案時間也不會太長,更不會給被害人求情時間。

  該學者認為,“行刑式槍決”手法殘酷,兇手必須具備冷血、無情等特質,熟悉使用槍械,甚至有行兇經驗,才能在最短時間作案,此案若非境外殺手所為,兇手很可能有持槍前科。

  台灣歷史上最知名“行刑式槍決”案例,是1996年桃園“劉邦友血案”,2名男子案發清晨闖入桃園縣長官邸,將時任縣長劉邦友、2名縣議員、機要秘書、司機、警衛等9人押進警衛室,朝太陽穴、下顎、頭頂等處連開十槍,造成8死1重傷,兇手至今逍遙法外。(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