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泰國幼兒園槍擊案已致38人死亡!泰國總理:全國降半旗1天

分享到:
2022-10-07 09: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據彭博社10月6日報道,泰國東北部槍擊事件目前已造成38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兒童。另據路透社報道,槍手已開槍自殺,自殺前還殺了自己的妻子和孩子。

彭博社截圖

此前,據泰國即時新聞報道,10月6日,泰國東北部農磨蘭普府發生惡性槍擊案件,襲擊者向當地一家幼兒園進行“無差別射殺”,造成32名兒童和民眾死亡。

事發後,襲擊者駕駛白色皮卡車逃走,警方正在加緊追捕。

據信,該車疑似兇手駕駛的車輛,逃離托兒所時留下 圖源:泰國《曼谷郵報》

據報道,襲擊者曾是一名警察,因吸毒被解雇心存不滿。

圖源:泰國《曼谷郵報》

當地警官查克拉法特·威奇特韋迪亞(Chakkraphat Wichitvaidya)透露,槍手2021年因與毒品有關的原因被解雇。

他援引目擊者的話稱,有人還看到槍手還曾揮舞著一把刀。

當時在附近辦公室工作的地區官員吉達帕·布恩索姆(Jidapa Boonsom)則告訴路透社,槍手到達時,約有30名兒童在幼兒園,由於下著大雨,人數比平時少。

她說:“槍手大約在午餐時間進來,先在托兒所槍殺了四五個人”,其中有一名懷孕八個月的老師。她還稱,“起初人們認為這是煙花。”

吉達帕說,槍手隨後強行進入一個孩子們睡覺的上鎖的房間,用刀殺死那裏的孩子。

圖源:泰國公共廣播服務公司(Thai PBS)下屬“Thai PBS World”新聞網

正在碧差汶府視察工作的泰國總理巴育得知槍擊事件之後,已要求相關部門加緊追查襲擊者,並向死者家屬表示深切哀悼。

當地時間6日,泰國總理府發言人表示,為對農磨蘭普府惡性傷害事件表示哀悼,泰國總理巴育要求全國政府機構於7日降半旗一天。

當地時間10月6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當天發生在泰國的惡性傷害事件感到“震驚和哀傷”。古特雷斯向受害者親屬致哀,並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