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招商局在港辦國慶音樂會

分享到:
2022-10-05 21: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5日電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和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恰逢招商局創立150周年,由招商局集團與香港弦樂團共同舉辦的“招商局150華誕呈獻  弦音傳承國慶音樂會”4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以悠揚弦樂,傳承愛國愛港情懷,共祝祖國繁榮昌盛,共話香港美好未來,共享招商華誕之喜。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招商局集團副總經理馮波鳴、香港弦樂團董事局主席陳永棋到現場致辭;招商局集團董事長繆建民視頻致辭。香港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孫青野,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立法會議員、各界精英以及基層家庭、學生代表等應邀出席音樂會。

陳國基在致辭中表示,國慶音樂會以“弦音傳承”為題,充分體現了跨界別、跨地域、跨世代的傳承和融合。成立10周年的香港弦樂團和150周年的招商局跨界別聯手呈獻音樂會,別具心思。香港弦樂團將香港中外文化交融的魅力帶到世界舞台,切合本屆特區政府致力加強與內地和海外文化藝術交流的重點方向。音樂會還邀請了基層的孩子和家庭到場免費觀看,實現了跨世代傳遞音樂的樂趣,特區政府期望和各界群策群力,為年輕一代提供更好的教育機會和發展機遇,培育他們成為德才兼備的“一國兩制”接班人。

馮波鳴表示,招商局始終與香港各界同仁一道,堅定踐行“一國兩制”方針,為國家和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香港弦樂團是香港文化藝術界的實力擔當,在國內外享有很高聲譽。希望與弦樂團一道,邀請各位聯袂奏響祝福香港美好明天的華彩樂章。

陳永棋表示,香港弦樂團致力於為香港本地青年弦樂精英提供舞台和機遇。弦樂團與有百年歷史的招商局共同呈獻國慶音樂會,用美妙悠揚的弦音,傳承好國家民族文化之根,讓香港的孩子和年輕人獲得更多正能量。

繆建民對社會各界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招商局的發展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招商局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中資企業。新中國成立後,香港招商局回到了祖國懷抱,迎來了蝶變新生。150年來,招商局始終堅持與祖國共命運、同香港共發展,立足香港、連接內地、面向世界,與香港血脈相連、榮辱與共,共同為國家現代化進程添磚加瓦。作為百年央企、綜合央企、駐港央企,招商局將牢記初心使命,展現擔當作為,繼續攜手香港社會各界,同心同行向未來,邁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這次音樂會以“弦音傳承”作為主題,選取了多位出生於不同年代的內地及香港著名作曲家的曲目,表達“代代相傳”的概念。其中,《戀戀民謠組曲》為世界首演,還有多首膾炙人口的中國民歌,讓觀眾從音樂中了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