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慶香港回歸26周年 香港會計界舉辦音樂會

分享到:
2023-06-14 15: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4日電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香港會計界近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辦第二屆“數字人生·會樂之夜”音樂會,慶祝香港回歸。當晚香港中聯辦秘書長王松苗、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香港特區政府審計署署長林智遠、立法會議員黃俊碩等作特邀嘉賓出席,主辦方並邀請大灣區管弦樂團擔任表演團體,展現大灣區青年音樂家所長,同時將數字和音符融合一體,以中西方音樂展現不同領域交匯的創意,抒發愛國愛港情懷,凝聚業界力量。

音樂會選曲中西交融,展現了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氣象與港風港韻。

是次音樂會由香港會計諮詢專家協會、香港會計師公會及香港上市公司審核師協會聯合主辦,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會計諮詢專家協會創會會長趙柏基在開場致辭中提到,回歸26年,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憑藉“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經濟社會持續發展。希望音樂會能令會計界更凝心聚力、自強不息,持續貢獻專業力量。

香港會計諮詢專家協會創會會長趙柏基作開場致辭。

音樂會當晚,有近千名會計師及各界朋友到場參與,在線同步直播平台觀看點擊率突破10萬。表演首先以《紅旗頌》拉開序幕,樂曲描繪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第一面五星紅旗升起的情景,旋律時而慷慨激昂,時而悠揚婉轉,表達了對祖國的無限熱愛;緊接是氣勢恢宏的協奏曲《黃河鋼琴協奏曲》,運用了西洋古典鋼琴協奏曲的表現手法,在曲式結構上融入了船夫號子等中國民間傳統音樂元素,史詩的結構、華麗的技巧、豐富的層次和壯闊的意境,展現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下半場主要演繹西方古典作品,包括莫紮特的歌劇序曲和交響曲、柴可夫斯基的圓舞曲、比才的舞曲等經典名作。此外,還有本地家喻戶曉的金曲《獅子山下》主題曲,期間穿插互動環節,向觀眾呈現出音樂和數字的奇妙融合。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