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會計界慶祝香港回歸26周年 舉辦“數字人生·會樂之夜”音樂會

分享到:
2023-06-13 12: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3日電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6月11日晚,會計界於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獨家冠名贊助第二屆“數字人生·會樂之夜”音樂會。香港中聯辦秘書長王松苗、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香港特區政府審計署署長林智遠、立法會議員黃俊碩等作爲特邀嘉賓出席是次音樂會。

圖一:香港中聯辦秘書長王松苗(中),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潘雲東(左五),羅兵咸永道亞太及中國主席趙柏基(左七)以及其他嘉賓合影。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會計諮詢專家協會創會會長、羅兵咸永道亞太及中國主席趙柏基在開場致辭中提到,回歸26年來,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憑藉“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經濟社會持續發展。希望該場音樂會,能夠令會計界更加凝心聚力、自強不息,共同為行業的健康成長、為經濟社會的高質量發展,持續貢獻專業力量。

圖二:香港會計諮詢專家協會創會會長、羅兵咸永道亞太及中國主席趙柏基作開場致辭。

是次音樂會由香港會計諮詢專家協會、香港會計師公會及香港上市公司審核師協會聯合主辦,德勤·關黃陳芳會計師行、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澳洲會計師公會、香港商界會計師協會及香港華人會計師公會傾力支持。特邀大灣區管弦樂團擔任表演團體,展現大灣區青年音樂家所長的同時,將數字和音符融合一體,以中西方音樂展現不同領域交匯的豐富創意,抒發愛國愛港情懷,弘揚優秀文化,凝聚業界力量,也充分展現了香港作為中西文化交流中心的中華氣象與港風港韻。

圖三:會計界專業人士及各界友好相聚音樂會。

圖四:音樂會演奏現場。

音樂會以《紅旗頌》拉開序幕,樂曲描繪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第一面五星紅旗升起的情景,旋律時而慷慨激昂,時而悠揚婉轉,充分表達對祖國的無限熱愛;緊接著是氣勢恢宏的世界音樂史上有影響力的中國協奏曲《黃河鋼琴協奏曲》,運用了西洋古典鋼琴協奏曲的表現手法,在曲式結構上又融了入船夫號子等中國民間傳統音樂元素,史詩的結構、華麗的技巧、豐富的層次和壯闊的意境,展現中華傳統文化的經典魅力。下半場主要演繹西方優秀古典作品,包括莫札特的歌劇序曲和交響曲、柴可夫斯基的圓舞曲、比才的舞曲等經典名作,以及香港家喻戶曉的金曲《獅子山下》主題曲,期間穿插互動環節,以精彩的創意向觀眾呈現音樂和數字的奇妙融合,藝術家現場將看似枯燥的串串數字,呈現為美妙而熟悉的天籟之音。當晚有近1000名會計師及各界朋友到場參與,與此同時,在線同步直播平台觀看點擊率也突破十萬,反響熱烈。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