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紐約愛樂樂團7月重臨香江辦兩場音樂會

分享到:
2023-05-18 15: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8日電 紐約愛樂樂團自2008年在港演出後,今年應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邀請,於7月4日及5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兩場音樂會,屆時樂迷可欣賞到美國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的精湛演出。

hk_c_image.png

是次音樂會將由樂團的音樂總監兼世界級指揮梵志登執棒。在首場音樂會,樂團將與國際知名小提琴家希拉里.哈恩攜手呈獻布拉姆斯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七十七,並在梵志登帶領下演奏柴可夫斯基的B小調第六交響曲,作品七十四,“悲愴”。次場則會演奏貝多芬的C小調第五交響曲,作品六十七和德伏扎克的E小調第九交響曲,作品九十五,“自新世界”。

梵志登多年來曾為多個世界頂尖的樂團擔任客席指揮,包括巴黎樂團、萊比錫布業大廳樂團、維也納愛樂樂團、柏林愛樂樂團、倫敦交響樂團和洛杉磯愛樂樂團等。小提琴家希拉里.哈恩曾三度獲得格林美獎、2021年獲頒卡拉揚獎等。

音樂會門票票價最低380港元,最高1880港元,由5月24日起在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為讓更多樂迷欣賞是次音樂盛事,康文署將於演出當晚透過電台、電視及網上平台直播音樂會,並舉辦兩場音樂會前講座。

成立於1842年的紐約愛樂樂團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之一,歷年來曾與樂團合作的著名指揮及作曲家包括柴可夫斯基、理查德.施特勞斯等。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