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梵志登、楊天媧與香港管弦樂團展開南京及上海巡演

分享到:
2023-08-07 11: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7日電  香港管弦樂團(港樂)將於9月1日至2日到訪南京和上海進行巡演,為第50個職業樂季揭開序幕。音樂總監梵志登將與港樂聯同著名小提琴家楊天媧,於兩場巡演中呈獻孟德爾遜的三首著名作品。是次巡演獲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的支持。

楊天媧被譽為“超越她的所有對手”(《號角曲雜誌》)及“無懈可擊的小提琴大師”(《美國唱片指南》)。她將在南京和上海的音樂會上演奏深受樂迷喜愛的孟德爾遜小提琴協奏曲。

小提琴家楊天媧。(圖片:港樂提供)

音樂會先以孟德爾遜的《赫布里底群島》序曲開展,描繪蘇格蘭西海岸的洶湧大海;並以孟德爾遜受意大利之旅啟發而作的第四交響曲“意大利”作結。

港樂自1986年首次於中國內地演出以來,一直與內地保持緊密連繫。梵志登自2013/14樂季以來帶領港樂到內地不同城市演出,贏得評論家和觀眾的讚譽。因疫情分隔接近四年後,港樂很榮幸能在梵志登的指揮下,再次與內地觀眾重聚。

梵志登自2013/14樂季以來帶領港樂到內地不同城市演出。(圖片:港樂提供)

港樂於2023/24樂季踏入50周年,除了繼續為香港觀眾呈獻世界級的音樂會外,亦會將美樂帶到世界各地。樂團將踏上精彩旅程,到中國內地、亞洲及歐洲超過18個城市巡演,以美樂連繫世界各地的樂迷。兩場音樂會分別於9月1日及2日在江蘇大劇院音樂廳和上海東方藝術中心音樂廳舉行,標誌著樂團金禧巡演啟航。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