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港樂歐洲巡迴音樂會

分享到:
2024-03-12 14: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2日電  香港管弦樂團(港樂)近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演出,贏得掌聲連連,成功完成其50周年金禧巡演。

作為亞洲頂尖的古典樂團之一的港樂為慶祝成立50周年,於2024年2月至3月期間前往新加坡和歐洲六個國家的八個文化名城,舉行由音樂總監梵志登帶領並指揮的大型巡演,其中更有備受讚譽的鋼琴家康特洛夫登場獻技,並呈獻香港作曲家盧定彰的新作。

香港特區政府致力推動香港發展為國際文化藝術中心,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作為今次巡演的贊助機構之一,亦積極進行相關工作,向歐洲觀眾推介香港音樂人才。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亦有推廣巡演,邀請政府、商界、傳媒和文化界人士出席在法國的圖盧茲和艾克斯、荷蘭鹿特丹、意大利羅馬等地舉行的音樂會以及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最後一場音樂會。

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翁佩雯(前排右三)與港樂成員及嘉賓會面,包括港樂音樂總監梵志登(前排右二)、行政總裁霍品達(後排右二),以及中國駐歐盟使團朱京公使(前排左四)和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代辦吳剛公參(前排左三)。

在布魯塞爾音樂會前,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舉辦聯絡活動,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翁佩雯與出席活動的嘉賓及港樂成員交流,指出共享音樂是匯聚世界各地的觀眾及促進跨文化民心相通的不二途徑。她表示:“港樂國際巡演標誌着香港對來自不同文化和不同背景的人才竭誠開放。香港不單培育本地藝術家,也是吸引國際人才追尋夢想的城市。”

港樂在布魯塞爾的音樂會亦是比利時最大規模的古典音樂節——克拉拉音樂節的開幕音樂會。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