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比利時推廣香港電影

分享到:
2024-04-13 15: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3日電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與創意香港攜手,支持兩部香港電影於四月九日至二十一日(布魯塞爾時間)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布魯塞爾國際奇幻電影節上放映。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四月十日的香港電影之夜舉行招待會,放映袁劍偉的新作港產劫盜電影《盜月者》。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翁佩雯在招待會上表示,香港電影是香港的蓬勃創意和獨特文化的最有力證明。香港有越來越多新晉演員和年輕電影製作人嶄露頭角,作品涵蓋各種類型。

圖源:政府新聞處。

翁佩雯強調,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支持香港電影業,加強其國際知名度。她指出︰“為進一步促進國際合作,提升香港電影在全球舞台上的地位,電影發展基金最近推出了『歐亞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

翁佩雯補充說,香港擁有全世界最具規模、最有活力的電影產業之一,同時亦有蓬勃發展的文化藝術,各種藝術展覽、拍賣、畫廊、文化和表演藝術活動正待世界各地的訪客蒞臨。

布魯塞爾國際奇幻電影節在歐洲同類電影節中舉足輕重,今屆電影節選映約100部奇幻片、恐怖片、驚慄片和科幻片,當中包括另一部由林超賢和唐唯瀚執導的港產犯罪動作片《爆裂點》。電影節素以觀眾反應熱烈並獲傳媒廣泛報道見稱。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