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亞美電影節呈獻“香港電影單元”

分享到:
2023-05-23 13: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3日電 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三藩市經貿辦)與亞美電影節攜手合作 ,於本月11至21日(三藩市時間)舉行的本屆電影節呈獻“香港電影單元”。亞美電影節的節目種類囊括最新的亞洲和美籍亞裔電影、美食和音樂,規模被譽為全球首屈一指,每年於三藩市和奧克蘭放映超過100套電影。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今年“香港電影單元”播放了由香港知名電影製作人林愛華執導兼編劇、鄧麗欣和馬志威主演的愛情劇情片《12日》。在駐三藩市經貿辦的支持下,亞美電影節邀請林愛華從香港遠道而來,參加19日(三藩市時間)在三藩市現代藝術博物館舉行的電影放映,並出席同日於三藩市舉行的映前酒會,促進文化交流及對話。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示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曾舜雯(右)、《12日》導演林愛華(中)和亞美媒體中心執行總監Stephen Gong(左)在《12日》映前酒會合照。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示《12日》導演林愛華(左)與亞美媒體中心執行總監Stephen Gong(右)於電影放映前進行生動的問答環節。

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曾舜雯在酒會致辭,感謝亞美媒體中心再一年的合作。曾舜雯表示,作為亞美電影節的長期合作夥伴,我們很高興看到電影節自2019年以來首次全面回歸現場,透過電影之餘,還加入音樂和美食,慶祝美籍亞裔豐富而多樣的文化。亞美電影節2023的主題是“A Call to Gather”,我們很榮幸能參與這個饒有意義的活動,成為社群的一員。”

她說,香港特區政府透過電影發展基金推展新措施,為香港電影注入新動力。其中一項新措施為“亞洲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計劃將資助香港與亞洲國家電影人合作拍攝電影。該措施之目的為加強香港電影在亞洲和國際市場的曝光,同時讓電影人進行深度交流並互相學習。

電影放映前,林愛華與亞美媒體中心執行總監Stephen Gong進行了生動的問答環節,並講述創作這部電影的經歷,受到三藩市灣區電影愛好者和香港社群的熱烈歡迎,座無虛席。(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