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朱達誠藝術作品展洛杉磯站引起廣泛關注

分享到:
2023-08-01 16: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由華美博物館主辦,知名香港雕塑家朱達誠在美國的首個展覽“朱達誠藝術作品展——地靈人傑”,近日在洛杉磯歷史地標Pico House舉行,並引起了媒體和公眾的廣泛關注。

於展覽中展出的真人原大李小龍雕像。

朱達誠為屢獲殊榮的香港雕塑藝術家,對人物雕像,以及將中國神話、符號和書法融入現代藝術的抽象雕塑創作充滿熱誠,並因而聞名。他所創作的雕像非同凡響,遍布公共空間,紀念亞洲各地的眾多傳奇人物,如李小龍、孫中山和邵逸夫。

朱達誠與其創作的真人原大的李小龍雕像合照。

為期10天的展覽展示了朱氏深遠的影響力,展出的40多件雕塑和畫作包括來自亞洲的博物館永久收藏,栩栩如生的名人雕塑,以及朱氏得意之作、融合傳統與現代的“中國草書”雕塑。是次展覽的焦點是真人原大李小龍雕像的揭幕,藉以紀念一代巨星逝世50周年。這個獨特的雕塑捕捉了李小龍截拳道踢腿動作,製作難度甚高,展現了朱氏高深的藝術造詣。

朱達誠(左)進行現場雕塑示範。

駐三藩市經貿辦處長曾舜雯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夠支持朱大師在美國的首個展覽。除了展覽之外,我們也期待周邊活動,特別是大師講座和藝術家論壇,透過分享和對話,促進香港和美國之間的文化交流。”

朱氏從香港出席展覽並與洛杉磯民眾互動。他在講座中介紹了他多年來的重要作品,又即席進行示範,並且舉辦了雕塑大師班,促進了“東西方相遇”的文化交流和欣賞。展覽的下一個目的地將是加拿大多倫多。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