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賀國慶|九龍社團聯會辦慶典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

分享到:
2022-10-01 17: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日電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由九龍社團聯會主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慶祝典禮”,典禮儀式於10月1日假美孚社區會堂舉辦。今日儀式邀請了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麥美娟局長、警務處蕭澤頤處長、海關何珮珊關長、保安局卓孝業副局長、中聯辦九龍工作部李文彬副部長、懲教署黃國興署長以及九龍社團聯會連浩民首席會長、王惠貞會長、徐莉理事長、簡志豪監事長及林德興常務副理事長蒞臨活動,與大眾市民歡聚一堂,一同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的非凡時刻。

九龍社團聯會徐莉理事長致歡迎辭時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並進入嶄新的發展階段。值此重要歷史時刻,習主席親臨香港並發表重要講話,為香港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指明方向,為香港開啟“由治及興”注入一劑強心針,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第七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在香港成功舉行。韓正副總理充分肯定香港在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上發揮的重要作用,並為香港未來攜手共建“一帶一路”提出四點希望。香港應把握新時代戰略機遇,主動對接國家戰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超級聯繫人”優勢,為國家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為推動“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麥美娟局長致辭時表示,國家73年來跨越重重考驗,今日無論在經濟、社會、科技、體育、文化等多個領域取得輝煌的成就,作為中華兒女倍感自豪。她續稱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年,在國家的鼎力支持下砥礪前行“一國兩制”得以成功實踐,令香港社會繼續繁榮穩定發展。她表示國家主席在七一重要講話勉勵我們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亦相信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和香港市民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必定會再創新征程。最後她感謝龍聯一直以來支持地區工作,與九龍五區民政事務處緊密合作,期望龍聯繼續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充分實踐“一國兩制”,為香港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九龍社團聯會王惠貞會長致謝辭時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73 周年,亦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回歸祖國,開啟了香港歷史新紀元。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香港前途和國家命運血脈相連,息息相關。在新階段,香港要繼續發揮獨特地位和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好連接祖國內地同世界各地的重要橋樑和視窗作用。為此,九龍社團聯會於9月29日向李家超特首遞交了《施政報告》建議書,建議更好地發揮地區團體作為官民橋樑的作用,在完善地區治理體系、增強治理效能,排解民生憂難、維護社區和諧穩定等方面,為特區政府提供全方位支持。

儀式期間,主禮嘉賓致送紀念品予本年度榮獲勳銜之架構成員,頌揚他們過去為香港作出傑出的貢獻;同時,亦頒發由九龍社團聯會國家安全及國民教育推廣委員會舉辦的“國安家好”研習班結業證書,以茲表揚學員積極學習國家及國民教育知識,並將其推廣到社區當中。此外典禮亦有精彩的舞台表演,與大眾市民歡聚一堂,一同祝賀國慶73周年的非凡時刻及分享喜悅。(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