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螺螄粉進軍香港!盤點3家網紅店

分享到:
2022-09-30 17: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30日電 螺螄粉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的特色小吃之一,具有辣、爽、鮮、酸、燙的獨特風味,是柳州最具地方特色的名小吃。螺螄粉的味美或因其湯料獨特,由螺螄、山奈、八角、肉桂、丁香、多種辣椒等天然香料和味素配製而成。

2018年8月20日,“柳州螺螄粉”獲得國家地理標誌商標。2008年,柳州螺螄粉手工製作技藝入選廣西壯族自治區第二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2020年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單。

螺螄粉的大風,在2022年也吹來了香港。短短幾月內,香港接二連三地開了不少店鋪,下文將介紹最火爆的三家!褒貶不一,請各位看官理性看文。

辣螺友

辣螺友是一家剛開張不久的小烤螺店,位於葵興工業區,店面雖不大,但其菜品質素令人驚艷!辣螺友螺螄粉(45港幣)的配料包括黑蘑菇、花生、炸豆腐和腌制胡蘿卜等。煎蛋(8港幣)也是必點,整體份量大,性價比高。

從口感上看,辣螺友螺螄粉的湯底可以吃出螺肉的鮮甜,而且螺肉很多,入口鮮美,辣度和鹹度適中,不會太重,相信比較適合香港人的胃口。米粉很有嚼勁,Q彈爽滑,蔬菜和其他配料也很有咬勁。

地址:葵芳葵榮路1-11號金城工業大廈地下G8 & G9號舖

螺螄町

短短3個月內,螺螄町已連開2家分店,在網上引起激烈討論。其在旺角的第一家店開業時,食客在高峰期要等1至2個小時才能吃上! 招牌的柳州螺螄湯粉配煎蛋(57港幣),金黃的煎蛋鋪滿一碗面,賣相不錯;配料有花生、極少量的生菜、木耳、酸筍、炸腐竹等。口味上偏辛辣。

地址:旺角通菜街1M-1T號華發大廈地下F號舖

螺鼎記

它位於西九龍中心的美食廣場,價格應是所有螺螄粉店中最實惠的。炸蛋螺螄粉(42港幣)上桌時,碗里有一整塊金黃色的煎蛋,打開後可見裡面的配料包括螺肉、花生、生菜、蘑菇、酸蘿卜和炸豆腐,外觀和數量都不錯。

在調味方面,整體以辣味為主、酸味為輔,湯底也有鮮味,不是很臭,在公共場所享用也不會太引人注目。但是,店裡用的米粉特別軟,不像柳州米粉,更像市場上的普通米粉。

地址:深水埗欽州街37號西九龍中心8樓38號舖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