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防長:推測“北溪事件”幕後黑手為時尚早

分享到:
2022-09-30 15: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30日電 綜合消息:當地時間9月29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夏威夷的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現在推測誰可能是“北溪”天然氣管道破裂的幕後黑手還為時過早。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源:新華社

他說:“在完成全面調查之前,沒有人能夠真正確定發生了什麼。”

據德國《明鏡》周刊9月29日報道稱,在“北溪”管道被發現有三處遭到破壞後,瑞典當局宣佈發現第四個泄漏點。瑞典海岸警衛隊發言人稱,新發現的泄漏點位於“北溪-2”管道,由於這個泄漏點比較小,一開始沒被發現,瑞典海岸警衛隊在附近調查和巡邏時才注意到它。該發言人稱,目前四個泄漏點中兩個在瑞典專屬經濟區內,在海面形成的“氣泡圈”直徑分別為900米和200米,另兩個位於丹麥專屬經濟區。報道稱,顯然這次對“北溪”管道的損害要比最初想象的大得多。

“北溪”天然氣管道遭到破壞,各方對“幕後黑手”身份眾說紛紜。歐洲多數國家官方對此表態謹慎,甚至一直對俄強硬的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也罕見地拒絕置評。與此同時,俄羅斯和美國則將矛頭直指對方。

俄聯邦總檢察院已就“北溪”天然氣管道遭破壞事件以“國際恐怖主義襲擊”罪名進行立案調查。聯合國安理會也應俄請求於9月30日就“北溪事件”召開緊急會議。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