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美國專家說:“北溪”管道洩漏可能是美國做的!

分享到:
2022-10-06 14: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由俄羅斯輸送至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北溪1號”和“北溪2號”管道於9月27日先後受損破裂,至今洩漏還未停止。歷時一個星期的調查,瑞典監測站表示9月26日在“北溪”管道洩漏點海域探測到兩次強烈的水下爆炸。此時矛頭轉向“俄羅斯戰爭”中的兩個主要國家,俄羅斯被西方各國指責故意毀壞“北溪”管道意圖製造戰爭藉口。但美國專家,聯合國秘書長前特別顧問,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教授傑佛里薩克斯日前接受採訪表示,“北溪”天然氣管道洩漏最有可能的肇事者是美國。薩克斯表示,“北溪"管道洩漏的最大輸家是俄羅斯和德國。

  “北溪”管道泄漏讓歐洲更容易受到能源危機引發經濟嚴重衰退的影響,在此情況下,歐洲將不得不更加依賴美國,俄羅斯也失去了一個談判籌碼。美國在“北溪“洩漏事件上指責俄羅斯是非常沒有說服力的。加上美國直升機曾在“北溪"管道附近異常飛行,美國官員曾警告“北溪”項目將終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稱這一事件是歐洲擺脫對俄羅斯能源依賴的“巨大機會”等,種種跡象都把矛頭指向了美國。

  記者 吳煒鑫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