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0+3政策首日怎麼樣?特首這樣說

分享到:
2022-09-27 21: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9月27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0+3”入境檢疫安排方案實施首日大致運行順暢,他呼籲市民保持正面心態,同時仍需謹慎,冀未來的防疫政策能放開更多空間。

  【同期】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

  昨天是我們第一天實行“0+3”的新方案。大致是暢順的,包括在機場的運作,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等等。我也看到,在機場有很多溫馨和喜悅的場面,包括有一些回來香港的香港居民,大家擁抱,也有因為好久沒有見面兒,再次見面有一些重逢的感覺,場面是喜悅的。也有一些感動,所以我看到覺得整體“0+3”的方案,社會的反應都是正面的。我也希望,因為我們實行了“0+3”,社會的活動逐漸動起來,整體的日常活動和經濟氣氛都會因此逐步增長,我希望大家都能抱一個正面的態度,希望香港在經濟和其他活動方面都動起來。但也要提醒大家谨慎,因为我们的改动是大的。

  當然,我們現在會密切觀察,在我們推出了“0+3”政策之後,如果疫情的走勢是符合我們的預期的,我們在管控方面,覺得在疫情反彈這方面我們覺得可以控制到,當然我們會逐步按實際情況,希望給更多的空間給其他的活動。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