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闊別實體課近三年 跨境學童搶閘開學!

分享到:
2023-02-03 15: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你的心情怎麼樣?)開心,太久没有上課很開心。

  【字幕】2月1日,香港中小學逐步有序恢復全日面授課堂,雖然香港特區政府至今仍未公布跨境學童上課安排,但位於香港北區的鳳溪第一小學已有三十多名跨境小學生選擇自費做核酸檢測和預約配額,率先回香港上課。

  【字幕】學校為了讓闊別多年的跨境生適應校園生活,舉辦了新春文化日,慶祝農曆新年的同時營造輕鬆的學習氣氛。

  【同期】跨境學生 林同學

  我覺得很開心和很興奮,但是也有一些緊張,因為很久沒有見同學,同時也可以和他們一起學習覺得很開心,我有一些同學也不認識,但是他們都很熱情和我做朋友打,我很期待未來的小學時光。

  【同期】跨境學生 田同學

  我從羅湖來,心情還可以算開心 ,我喜歡上實體課,因為實體的話比網課更容易學進東西。(過去三年)有很多活動都沒參與,比如聖誕節那些啥有很多好吃的都沒參與。(有沒有看到熟悉的同學?)有,但現在都不熟悉了,就算(以前)比較熟。

  【字幕】有跨境學生家長認為上網課會影響專注度及社交能力,所以即使要每日預約及隔日做核酸檢測,都希望兒子盡早回港上實體課。

  【同期】跨境學生家長 周先生

  教育局通知可能是二月下旬才能正常過來上課,2月1日其實學校也安排了網課,但是我們決定還是堅持今天要過來上課,因為我們在過去三年的觀察除了學業成績,其實更重要的是他的社交能力,和同齡的小朋友相處等等方面,其實感覺上是不太理想,所以早一天過來,對他的成長也有好處,今天能夠過來我兒子的狀態很不錯,因為他可能知道今天真的可以在學校見到同學和老師。

  【同期】鳳溪第一小學校長 朱偉林

  今天我們到校的跨境學童大約有30多位,等了三年,我們見到我們的學生回來感到非常開心和高興,但是我們不能擁抱他們,但是我們真的很想擁抱他們,因為我們期待了三年,他們(回校)排除萬難,能夠去做核酸檢測,去申請配額回來,所以我們更加是珍惜,我也期望當局應該很快就會公布取消過境限額和核酸,加上如果能夠盡快開放羅湖口岸和皇崗口岸,能夠回校的學生應該會更多,我們有信心在二月底當局應該會在第二輪公布羅湖口岸皇崗口岸是會開啟,到時候應該可以100%(學生)可以回到學校,我們當然期待他們回來,但是有一部份他們今天也不能回來,我們會繼續保持網上線上學習,在疫情期間,我們一直雙軌並行,除了有現場的學生之外,我們也有網課。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