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教育局:1·8萬跨境生春節後可回港復課

分享到:
2023-01-06 16: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6日電 港府5日宣布通關安排,其中提到跨境學生毋須在過關前進行網上預約,於春節後便恢復每日從內地往返香港參與面授課堂。截至2021/2022學年,就讀本港幼稚園、小學及中學但居於內地的學生人數有18000多人。教育局局長蔡若蓮發文表示,政府會繼續與內地相關單位商議必須符合的防疫要求,局方會繼續透過學校及社會服務機構為跨境同學提供適切支援,以期他們能順利適應校園和學習生活,有關復課具體安排將另行公布。

大公報製圖

據教育局三年前的統計,2019/2020學年全港各區的幼稚園、小學及中學跨境生學生人數多達27000多人,在疫情的影響下,這些學童長期無法正常返校上課,有以往在上課日居於香港的學生,因防疫抗疫政策及出入境的限制,不得已返回內地居住,有些學生已經轉回內地的學校就讀,學生人數出現結構性下降

打鼓嶺嶺英公立學校朱國強校長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有些學生三年未回歸校園生活,從網課恢復為群體生活預計會有不少壓力,包括適應學校環境變化、社交焦慮等等,或導致情緒問題。學校將設立適應周並舉辦相關活動,讓同學重新認識校園、校規。針對情緒問題,可聯絡社工小組或特別課堂與輔導老師共同尋找解決辦法。學校也會設立專門的學習小組及課程幫助跟不上學業進度的同學,讓學生逐步恢復面授課堂的節奏。

周校長更細心地提到,三年來不少同學的校服早已不合身,學校也正幫忙準備,希望同學能再次穿上整齊的制服,回歸校園。

有跨境生興奮表示“好盼望與同學見面”。跨境生家長則更關心跨境校車何時能復常運行。有家長透露,校車公司已有跟家長聯繫統計人數,希望開學之前會有具體通知。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