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跨境生今早預約配額搶先返校 老師於港鐵站迎接

分享到:
2023-02-01 11: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日電 隨著香港與內地逐步通關,跨境學童最快可於2月第二個星期免預約配額返港上課。位於香港北區的鳳溪第一小學今日(2月1日)則以申請過關配額及先作核酸檢測的方式,讓約50名跨境學童率先返港上課。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鳳溪第一小學校長表示,今早安排了老師在港鐵上水站迎接學生。因現時仍未有校巴,高年級跨境生會自行返校,而低年級的則會有家長陪同回校。

有就讀五年級的跨境生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自二年班下學期起上網課後,  一直沒機會見到同學及老師,很期待今日回校上課。形容未到早上6點,已經起床準備。

其父親則稱,兒子上了三年網課,認為上網課會影響專注度及社交能力,所以即便要每日預約及隔日做核酸檢測,都希望兒子能盡早回港上實體課。

石湖墟公立學校今早亦有跨境生回港上課。有學生直指上網課“無聊”,對於能重新回港上課感到興奮。(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