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小學生率先返校上課 進校園前須做快速抗原檢測

分享到:
2022-04-19 10: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9日電 香港小學19日起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其中小學生可以率先返回學校上課,但回學校前要先做快速抗原檢測,有學校派老師協助檢查快速檢測紀錄。

位於天水圍的一間小學,將先安排四至六年級學生重返校園;除了消毒之外,還將免費派發面罩給學生,以減少病毒傳播的機會。有學生表示,早上提早15至30分鐘起床做測試,過程順利。亦有學生表示,對能夠重新回校上課感到興奮。

hk_c_96fec5f32186a7c822a3f5aaa204a85.jpg

香港調查:85%受訪家長冀政府派發快測包

有家長表示,早上提早起床監察子女做檢測,目前仍然有約半個月的快速測試劑存量,如果學校或特區政府能提供快測包,可助家庭減輕負擔。

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18日公佈一項調查結果顯示,85%受訪家長希望特區政府能夠為學童提供快速檢測包。

張勇邦:學校已向經濟困難家庭派檢測包

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表示,先安排自理能力較高的高年級學生復課,有一定經驗後,再安排低年級學生復課。他說,有學校已在復課前聯絡有經濟困難的家庭,向他們提供快速檢測包,現時檢測包價格低,學校亦有購入一定存貨。

他指出,學校會信任學生記錄的檢測結果是真確,不會主動複檢,如學生出現病徵,在聯絡家長後,會為不適的學生再進行檢測。他建議,教育局應逐步放寬已經接種疫苗學生的快速檢測要求,有助鼓勵未打針的學生接種疫苗。

學生無記錄檢查結果須致電家長確認

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小學校長程志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學校上周已發家長通告提醒家長為子女做快速測試,檢測結果要寫在手冊,並加派老師在校門檢查,運作順利,早上亦有學生忘記記錄檢測結果,要由老師致電家長確認檢測結果。

程志祥說,暫時未收到教育局向學校提供的快速檢測包,會先用學校存貨,向有需要學生派發快速檢測包,全校已有7成學生接種了1劑疫苗,校方已加強防疫措施。

多方為復課做準備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提醒家長,要準備好快速檢測劑,在小朋友早上刷牙漱口前做檢測。當局會密切監察學校情況,如果有不尋常,會展開調查。

醫管局表示,轄下23間指定診所今日起將預留一定診症名額,予確診的幼稚園及小學學生。

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學生重返校園恢復學習和社交生活,值得高興,但重新適應亦是挑戰,呼籲學生不用緊張,只要逐步理順作息時間,適當地調整生活節奏和規律,就可以重拾和享受重回校園的樂趣。(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