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中小學復課後學校每日快測陽性5%以上或停課

分享到:
2022-04-12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香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將於復活節後分階段恢復半日面授課,特區政府要求復課後教職員及學生需每日進行快速測試,並上報衛生署。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11日表示,若全校陽性結果呈5%以上,或做停課處理。

在當天的抗疫記者胡上,楊潤雄介紹,中學將最早於5月3日文憑試核心科目完成後,最遲5月10日復課;小學將最早於4月19日復活節假期後,最遲5月3日復課;幼稚園將分階段於5月3日、10日、16日逐步復課。

他指出,學校復課後每日早需向衛生署申報快測整體情況,若學校陽性個案達到5%以上,衛生防護中心會調查跟進,考慮是否作出停課決定。其他出現零星個案的學校,在做足衛生防疫措施下可繼續上課。

學校可於做足防疫措施下繼續上課,亦不需要因有密切接觸者而停課。楊潤雄說,如果做足防疫措施,曾與確診者在校園接觸的教職員及學生,一般不會被視為密切接觸者。

衛生署署長林文健在記者會上指出,衛生署緊急介入調查有三個指標:一是當全校師生總體陽性個案5%以上;二是個別班級出現10%以上陽性個案;三是有特殊情況如出現重症或死亡個案。

林文健指,教職員及學生每日快測一旦呈陽性,可透過網上檢測平台申報,亦可以透過衛生防護中心特別設立的網上平台呈報,即使無陽性個案仍要申報,以確保無走漏。(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