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4月19日)

分享到:
2022-04-19 10: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1、香港學校19日起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其中小學生可以率先返回學校上課,但回學校前先做快速抗原檢測。

hk_c_0538ac5123725c48e000200f7834713.jpg

2、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學生重返校園恢復學習和社交生活,值得高興,但重新適應亦是挑戰,呼籲學生不用緊張,只要逐步理順作息時間,適當地調整生活節奏和規律,就可以重拾和享受重回校園的樂趣。

3、復課後師生返校前須做快速抗原檢測,工聯會一項調查顯示,85%受訪者期望特區政府能為所有學童提供快測包。

4、為鼓勵長者自行檢測,全港約680個服務點將於19日起至5月31日,向60歲或以上的長者會員或服務使用者,免費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套裝。

5、特區政府由19日起,推出“疫苗到戶接種服務”網站及查詢熱線,讓未曾接種新冠疫苗的70歲或以上長者,或因病患或殘疾而行動不便人士,透過網站或電話登記上門接種科興疫苗服務。

6、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19日表示,目前超過9成3歲以上人士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但一老一幼的接種仍需努力。雖然長者可以透過疫苗接種中心或接種點等打針,但部分人可能因為年紀較大或行動不便,即使想打針但離家有困難,所以增設這項服務。

7、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18日巡視亞博館,與內地援港醫療隊成員交流,了解他們治療新冠病人的情況。

8、港隊男子花劍團體在世界盃貝爾格萊德站銅牌戰,不敵東京奧運冠軍法國,奪得第四名。

9、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18日在憲報刊登公告,宣布裁定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李家超的提名有效。

hk_c_4c5169edff7a02ca5038ab30025ab7f.jpg

10、李家超表示,若能夠當選,將在當選後立即展開與內地政府的溝通工作,爭取恢復兩地正常“通關”。(香港新聞網4月19日綜合)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