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初步復課計劃要求學生上學前做新冠快測 

分享到:
2022-04-09 15: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9日電 第五波新冠疫情漸趨緩和,全港學校最快於本月19日逐步恢復面授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9日表示,希望再觀察一連三日全民快速測試結果,以敲定復課細節,初步計劃要求學生上學前做快速檢測。

4月8日,香港市民使用政府派發的快速測試包進行快速抗原測試,過程方便快速。圖源:香港中通社

楊潤雄表示,初步計畫復活節假期後,先安排小學五、六年級學生恢復面授課堂,運作約一周後在5月初,讓一至四年級學生都可恢復面授。

楊潤雄說,在恢復面授課後,或要求學生回校上課前做快速抗原測試,讓學校更掌握校內的感染情況,至於測試的頻密程度、確診數字或陽性比率致需停課等安排,則有待與衞生防護中心商討後敲定,當局亦會為清貧學生提供快測套裝。

有建議安排未打針的學生坐近班房窗邊位置,且不可於課室外活動;楊潤雄認為,會考慮相關意見並與特區政府衞生專家研究,在可行情況下可按照學校環境安排,希望學校盡量保持通風,但未必能硬性規定。

至於中學文憑試本月22日開考,楊潤雄表示,考生在考試當日必須做快速測試,否則不能進入考場應試,以保障其他考生的安全及健康。(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