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每日疫情消息(4月9日)

分享到:
2022-04-09 19: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1、香港新增2535宗新冠確診個案,有13宗為輸入個案。新增62宗死亡個案。

2、特區政府呼籲自8日起開始一連三日進行自願快速檢測測試。林鄭月娥表示,目標是協助政府更加好掌握本地整體情況,有助制定下一步抗疫措施。據其所知個案數字比前一日高,但不是“指數式上升”,強調是在政府可處理範圍內,無論是提供支援或安排家居隔離設施。

3、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全民快測可視為全民強檢的“預演”,先找出一批確診個案,然後再做全民強檢,屆時做混合樣本化驗可以快很多。積極參與全民快測,既是市民的責任義務,也是本港共同行動、以最低成本達至“清零”的好機會。

4、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科技可以在不同範疇提升防疫抗疫效率及準確度,為戰勝疫情作出貢獻。他指出,現時“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下載量達780萬,“疫苗通行證”覆蓋600多萬市民,亦有80多萬市民登記“香港健康碼”。在過去2年,特區政府各部門、大學及科研機構等,致力運用科技支援防疫抗疫。

5、第五波新冠疫情漸趨緩和,全港學校最快於本月19日逐步恢復面授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希望再觀察一連三日全民快速測試結果,以敲定復課細節,初步計劃要求學生上學前做快速檢測。

6、中學文憑試本月22日開考,楊潤雄表示,考生在考試當日必須做快速測試,否則不能進入考場應試,以保障其他考生的安全及健康。

7、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9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染疫市民可能會在未來幾年才陸續浮現長期後遺症,包括兒童大腦發育受影響、部分身體器官萎縮、心肺功能下降等,提醒市民千萬不要將新冠病毒視為感冒。

8、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擔心,學校本月中逐步恢復面授課堂後,會令本地疫情反彈,特別是在學童群組之間引起交叉感染。他認為,學童接種率要達九成,才可以築起免疫屏障,呼籲家長盡快安排子女接種。

9、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現時沒有打疫苗人士病死率為2.91%,打一針人士病死率為0.92%,打二針人士病死率為0.15%,打三針人士病死率為0.03%。她呼籲,合資格人士及早接種疫苗。

10、許樹昌表示,打全3針新冠疫苗可減低重症及死亡率,呼籲未接種加強針的市民應盡快接種,以加強保護能力。(香港新聞網4月9日綜合)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