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每日疫情消息(4月10 日)

分享到:
2022-04-10 21: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1、香港新增1921宗新冠確診個案,有18宗為輸入個案。新增65宗死亡個案。

2、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政府例行疫情記者會表示,隨着疫情放緩,本周初會公布多項防控疫情正面消息,預料可分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3、特區政府8日起一連3日推展全民快速檢測的行動,若結果呈陽性須自行呈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8日及9日經快速抗原測試驗出陽性並申報的確診個案共有2202宗。他估計,部分個案仍未呈報,數字仍會進一步上升。

4、歐家榮表示,經初步統計在全民快測實施前,有35%呈報患者是沒有病徵,然而在9日無病徵人士呈報多達68.7%,升幅明顯。全民快測實施前一周,核酸檢測與快測呈報個案比例約為1比1,而在9日比例已上升至1比1.8。

5、林鄭月娥強調,不能看輕全民快測發現的數字,因為個案均是社區內傳播鏈,形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6、有人形容這次特區政府推全民快測是為全民強檢作“熱身”。林鄭月娥則表示,需要等到全民快測三日完成後,再檢視香港疫情發展、港府的檢測能力及對市民的影響,未能確實回應是否短期內啟動全民檢測。

7、特區政府計劃在本月下旬開始分階段復課,歐家榮透露,特區政府正與教育界商討一連串措施,例如快測及硬件安排等,以免出現校內傳播;若學生每日上學之前進行快測,便可了解到每間學校每日出現多少個案,從而作應對措施。

8、香港特區政府早前呼籲60歲或以上人士接種第4劑新冠疫苗。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10日表示,第一代疫苗對奧密克戎(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功效大減。他呼籲,高危群組人士打第4針疫苗。(香港新聞網4月10日綜合)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