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最新疫情消息(3月9日)

分享到:
2022-03-09 18: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9日新增25991宗確診個案,第5波疫情至今,經核酸檢測的確診個案有53.8萬宗;快速測試呈報平台昨日收到32766宗有效呈報。

2.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指,當局會抽查一部分透過平台呈報的快測陽性人士。如果有快測陽性患者,其核酸檢測結果是陰性,當局會安排有關患者入住社區隔離設施,並開展進一步調查,以了解病人取樣方法,及再作進一步測試。

3.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私家醫院近期開始幫手支援,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9日表示,中大醫院已經接收了8名新冠確診病人,年齡由61至86歲,截至昨日,私家醫院共提供263張病床,已經成功接收94名病人。

香港中通社圖片

4.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日上午在政府總部舉行記者會宣布,當天起每天都會舉行高層新聞發布會。除了每個星期二要舉行行政會議以外,每天都將由她本人聯同一些相關局長,向市民交代抗疫工作進展。發布會將一直持續到戰勝第五波疫情為止。

5.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日表示,醫管局已成功購入足夠的口服抗新冠藥物,其中一款現時正在使用,另一款則將於下周抵港。

6.為使社區的確診患者能儘快得到適切的中醫治療,香港中文大學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沙田)及其灣仔分部 – 香港中文大學 – 上海總會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推出“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者遙距診症贈醫服務計劃”,為感染者提供免費中醫諮詢及診症服務。

7.特首林鄭月娥9日宣布,伊利沙伯醫院將定點集中收治確診患者,不再收治非新冠病人,未來4天將和消防處全面配合轉移病人離院和進急症室的工作安排。

8、9日下午約5時50分,特區政府向所有香港市民手機發緊急警示,提示伊利沙伯醫院今日起成為定點醫院,專收新冠患者,急症室亦以接收新冠確診病人及有生命危險的緊急病人為主,其他人士請勿前往。緊急警示有中文、英文兩個版本。

香港中通社圖片

9.特區政府9日宣告自下午5時起圍封強檢鑽石山帝峯豪苑,大廈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直至相關檢測結果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政府目標是在10日下午約1時完成此行動。(完)

【編輯:顏琨】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