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每日疫情消息(4月8日)

分享到:
2022-04-08 18: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1、香港新增2492宗新冠確診個案,有8宗為輸入個案。新增86宗死亡個案。

2、香港特區政府8日在全港多份報章的頭版刊登廣告,呼籲全港市民在當天起一連3天,每天自我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以便了解社區感染情況,早日切斷病毒傳播,幫助社會盡快復常。

3、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指出,愈多市民參與,找到隱形個案機會愈大,全民快測可讓政府將檢測結果與現時染疫數字作估算和比較。他強調,若市民在第五波疫情確診並康復,可不用參與,但如果重現病徵,就應該做快測。

4、疫情期間,警方成立“遺體處理專責小組”,協助搬運及辨認遺體。過去一個月,共協助處理約2200具遺體,由公立醫院搬運至公眾殮房,高峰時單日移送200多具遺體,並協助死者家屬辨認遺體工作。

5、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在例行抗疫記者會上表示,第五波疫情以來,74%死者未接種疫苗,每10名死者中9人未接種或接種一針。危殆和嚴重的患者中59%未接種疫苗,強調接種疫苗對防止重症有效果。

6、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過去7日每日平均接種3.4萬劑,嚴重的“針等人”,情況類似於去年第五波疫情暴發前的情況。

7、香港特區政府醫院管理局近期分析第五波疫情的8宗兒童死亡個案及26宗危殆個案,醫管局兒科中央統籌委員會專家小組主席、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7日出席網上講座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不單影響兒童肺部,亦可造成神經中樞系統創傷,呼籲家長儘快帶兒童接種疫苗。

8、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表示,自3月初開始,全港錄得13宗兒童在康復後出現“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個案,患者在康復後2至6星期有機會出現右頸淋巴腫脹、持續高燒、紅眼、草莓舌頭等病徵。相關兒童均未接種疫苗或在接種後14日內感染新冠病毒,英國和美國曾經出現相關死亡個案。

9、政府專家顧問、香港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60歲以上患者死亡風險明顯較高,且疫苗針對奧密克戎(Omicron)新冠變種病毒產生的抗體,接種4個月後消退。他建議,60歲以上人士和免疫力較弱人士打第四針,以防下半年或出現第六波疫情,但目前未須更改完成接種疫苗定義。 

10、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在電台節目表示,打第四針目的不是防感染,是防重症及死亡。這波疫情經驗可見,長者感染後重症及死亡風險高,有需要打第四針。(香港新聞網4月8日綜合)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