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專家料更多染疫兒童患多系統發炎綜合症

分享到:
2022-04-18 15: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8日電 香港醫管局近日接獲15宗涉及兒童出現多系統發炎綜合症的報告,香港兒科醫學會會長葉柏強18日預料,稍後會有更多染疫兒童出現類似症狀,呼籲家長盡快讓子女接種新冠疫苗。

香港兒科醫學會會長葉柏強。資料圖

當日,葉柏強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多系統發炎綜合症主要發生在沒有接種疫苗的兒童身上。他們一般在染疫兩至六周後出現炎症,有關兒童會有發高燒、出疹、氣促及心臟發炎等徵狀,嚴重者可能有生命危險。

葉柏強表示,第五波疫情對香港而言,是非常沉痛的教訓,至今已有十多名兒童在確診康復後出現多系統發炎綜合症,部分人需要入住深切治療部。該病也可能影響兒童心肺、腦部和腎臟等,產生長遠後遺症的機會較高。

由於第一波至第四波疫情中,香港較少兒童感染新冠病毒,葉柏強說,出現這類炎症的個案不多,但近兩至三周,已經有約15宗個案,幾乎每天都有一宗。根據美國數字顯示,7000多名兒童感染後出現多系統發炎綜合症,當中有66名兒童死亡。

葉柏強預料,如果有更多兒童染疫,家長也沒有讓子女接種新冠疫苗,稍後出現多系統發炎綜合症的個案無可避免會大幅上升。

葉柏強說,接種新冠疫苗可將風險降低九成,呼籲家長把握黃金時間,盡快讓孩子接種新冠疫苗,不要產生奧密克戎僅會引致輕症的錯覺。(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