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學童染疫佔比多 專家籲家長莫忽視風險

分享到:
2022-11-12 15:12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2日電 香港大學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12日表示,香港近期每日新增約5000宗確診個案,當中約1000人是學童;擔心冬季疫情嚴峻會給兒童帶來影響,呼籲家長盡快為子女接種新冠疫苗。

11月11日,香港新增5599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其中本地個案佔5201宗,輸入個案有398宗。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日,葉柏強在電台節目中表示,現時香港嬰幼兒接種率未夠兩成,今年已有10名11歲或以下的染疫兒童死亡,每一萬名兒童感染新冠,就有機會出現1宗死亡個案。他提醒家長,勿要以為兒童感染風險不高,也不應將感染新冠視為傷風感冒等小事。

香港再有一名31個月大的男童染疫後離世,該男童沒有接種新冠疫苗。葉柏強說,該男童感染情況嚴重,病毒量較高,短時間併發嚴重壞死性腦炎,腦水腫情況明顯。經長時間急救,包括使用強心藥等,效果不太好,最後不幸離世。

近日,香港為6個月至4歲的幼童,提供接種幼兒配方的復必泰疫苗。

葉柏強表示,香港6個月至4歲群體的首針新冠疫苗接種率不足20%。他強調,世界各地已有充分數據證明,幼兒配方復必泰疫苗安全有效,能有效減低兒童染疫後患重症或死亡的風險,呼籲家長無需擔心。(完)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