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3歲女童染新冠不治 成最年輕死者

分享到:
2022-02-16 10: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6日電 香港第5波疫情相繼有染疫兒童出現重症個案,繼11日一名4歲猝死男童身亡後初步確診後,兒童醫院一名確診3歲女童15日不治離世,成香港最年輕染疫離世者。這是5天內第二名染疫幼童病逝,而第五波疫情中,約半成患者在4歲或以下。

醫院管理局表示,3歲女童15日晚上8時37分離世,兒童醫院感到難過,會為家屬提供適切協助。女童本月12日先後到威爾斯親王醫院及仁安醫院急症室求診,醫方13日轉送兒童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治療,情況危殆並持續惡化。

女童媽媽在社交媒體發文悼念女兒,感謝這幾天大家為女兒做的所有事情,指她最後還是選擇了去做美麗的小天使,以後會化身小天使守護所有愛她的人。謝謝她帶給家人三年的歡樂。就算只有三年媽媽也沒有後悔生下你。妳永遠是媽媽心中最美麗的寶貝。謝謝妳選擇我做你的媽咪,下世見。

hk_c_2ba13327360e9277739ef5a995deabf.jpg

新冠變種病毒奧密克戎肆虐,香港連日來有兒童感染重症個案引發關注。專家表示,奧密克戎對兒童的影響較之前的變異株嚴重,呼籲儘快打針。

除香港外,全球感染奧密克戎的兒童個案亦大幅增加。美國最新統計,自1月初以來,美國新增近420萬兒童確診。新加坡也以兒童、青少年感染的比例最高,其中5至11歲感染率最高,平均每10萬人約有67人確診。這與前一波的德爾塔主要感染老年人與成年人不同。

“從全世界流行病學或發病人數總體規律看,奧密克戎對兒童感染的危險程度比之前的新冠病毒強,這是肯定的。”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朱華晨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時說。但她亦表示,暫不能証明重症會導致兒童死亡,首位離世的4歲男童不排除因嘔吐物堵塞氣管死亡的可能性。

朱華晨解釋,奧密克戎對幼童影響較大有三點原因。一是兒童呼吸道短,病毒進入呼吸道後更容易抵達肺部;二是幼童免疫能力不成熟,無法抵擋病毒,更容易重症;三是奧密克戎之前的新冠病毒,因兒童體內沒有相關受體等原因不易感染,而如今感染兒童基數大,所以得重症的比例也相應增加。

因之前幼童新冠感染率低,公共場所隨處可見未戴口罩兒童及無防疫措施的嬰兒車。防護不到位,讓奧密克戎有機可乘,目前香港染疫最低年齡低至1個月大的嬰兒。

香港特區政府13日宣佈,可接種克爾來福疫苗(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由2月15日起降至3歲。

早在1月21日起,香港5至11歲兒童就可預約接種科興疫苗,2月9日起可預約接種復必泰。但科興開放接種首日僅有630名相關年齡組別兒童接種。

朱華晨呼籲,對於適齡可接種疫苗的兒童應儘快接種,這可以起到重要的防護作用;而未達年齡的幼兒,家長必須加強防疫措施。

面對現時香港醫療系統的壓力,香港醫管局也表示,將優先安排長者、兒童、重症確診者入院治療。(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