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專家指一成染疫兒童出現“長新冠”

分享到:
2022-05-14 21: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4日電 香港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14日表示,由他覆診的130名確診兒童中,一成人出現新冠後遺症“長新冠”症狀,記憶力變差,有人需要轉介至精神科。

圖為稅務局工作人員向受檢人士派發食物包及由中央政府捐贈的抗疫中成藥。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日,關日華在電台節目中表示,一成兒童出現“長新冠”症狀,他們記憶力變差、失眠、難以集中精神,部分人出現認知或精神問題,要轉介精神科跟進。如果他們呼吸系統受損,還會出現咳嗽和氣促等,需要接受其他專科治療。

關日華說,香港醫管局與港大合作,將會篩選部分兒童康復者進行磁力共振,了解新冠病毒對兒童認知能力的影響。

本波疫情中,共30名染疫兒童康復後出現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關日華表示,兒童多系統發炎綜合症由細胞因子風暴引起,會影響兒童的心臟、肝臟及腦部;30名染病兒童中超過一半要入住深切治療部,他們大部分未接種疫苗。他呼籲家長留意子女是否出現發燒、出疹等症狀。

香港每日新增確診個案維持在200至300宗,但先後有食肆出現群組感染,關日華指,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市民在母親節外出慶祝,社交接觸增加導致出現小型暴發。情況在預期之內,現時判斷疫情回升仍言之尚早。

關日華說,香港3至11歲兒童第一劑新冠疫苗接種率只約七成,情況不理想,擔心當社區出現暴發、學校全面恢復面授後,有機會在校内暴發第6波疫情。

關日華認為,在社區未完全停止暴疫前,都不應放寬學童每日進行快速測試的要求,家長也應該盡快帶兒童接種疫苗。(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