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專家籲勿把新冠病毒當感冒 後遺症或幾年後出現

分享到:
2022-04-09 16: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9日電 香港第五波新冠確診數字仍維持高水平,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9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染疫市民可能會在未來幾年才陸續浮現長期後遺症,包括兒童大腦發育受影響、部分身體器官萎縮、心肺功能下降等,提醒市民千萬不要將新冠病毒視為感冒。

4月8日,香港市民排隊等候檢測。圖源:香港中通社

劉宇隆指出,兒童新冠疫苗接種率仍在約61%,仍有14萬名3至11歲兒童未接種,呼籲部分不相信疫苗的家長要看事實,校方亦要積極鼓勵家長讓學童接種,才有望將這個年齡群組的接種率推高至九成。

他表示,檢視1100多名染疫兒童的個案後發現,一成半患者都曾出現抽筋的症狀,雖然大部分由發燒引起,但比例遠高流感或副流感;他提醒,市民千萬不應將新冠病毒視為感冒。  

劉宇隆說,受感染的市民可能會在未來幾年才陸續浮現長期後遺症,包括兒童大腦發育受影響、部分身體器官萎縮、心肺功能下降、胰臟受影響而令患糖尿病的風險增加逾4成、患心血管疾病,以及男性精子缺損等,形容後遺症清單說不完。

瑪嘉烈醫院兒童傳染病科顧問醫生關日華亦擔心,學校本月中逐步恢復面授課堂後,會令本地疫情反彈,特別是在學童群組之間引起交叉感染。他認為,學童接種率要達九成,才可以築起免疫屏障,呼籲家長盡快安排子女接種。(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