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教育局:新學年維持半日面授,師生每日快測安排不變

分享到:
2022-08-05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5日電 香港新冠疫情持續,教育局今日(5日)宣布,鑒於疫情的最新發展、學校的準備情況,及衞生專家的意見,決定全港學校在2022/23學年暫時維持半天面授課堂,如中學達接種疫苗要求可回復全日面授課,小學及幼稚園仍只可安排半天課。另外,師生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安排將繼續推行,直至另行通知。

教育局的通函提到,鑑於疫情最新發展、學校準備情況,以及衞生專家意見,教育局決定全港學校在下學年暫時維持半天面授課堂,直至另行通知。即學校(包括特殊學校的中學部)可安排學生於上午或下午回校進行不多於半天的面授課堂或進行考試。學校不可安排同一級別學生進行全日課堂或考試,即上、下午每節課堂的學生須為不同的班級。

除個別中學所有直接僱用教職員(包括教學及非教學人員)已符合“疫苗通行證”的要求,以及超過90%學生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向當局申請才能進行全日面授課,若個別級別能滿足也可以向當局作出申請。

在課外活動安排上,如個別學生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超過十四天,學校可安排相關學生在放學後或上學的另一個半天進行非學術性的課外活動(如音樂、體育活動、校隊訓練),該等學生亦可在校內(包括上課及課堂外的活動)進行一些不佩戴口罩的活動。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的安排將繼續推行,直至另行通知。學校全體教職員及學生在每天回校前必須完成一次快速抗原測試仍會維持。教育局會繼續為有經濟需要的學生提供快速抗原測試包。

教育局又呼籲學生盡快接種第三劑疫苗,指會持續檢視會否提高恢復全日面授課及課外活動的相關疫苗接種要求。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