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跨境童上學難 香港一校長倡以快測代替核酸

分享到:
2023-01-09 11: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9日電 香港與內地8日起恢復免檢疫通關,特區政府指跨境學童於農曆年後可回港復課,無需預約,但仍需出示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香港北區中學校長會主席方奕亮今日(9日)表示,跨境學童即日往返香港,按現時要求,需頻密自費檢測,有一定困難,且檢測成本不菲。他期望特區政府彈性處理,包括允許跨境學童以快測代替核酸檢測。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方奕亮在節目上指,封關前,部分跨境學童由羅湖口岸過關來港上學,但現時羅湖口岸仍未開放,學生上課不便,期望羅湖能盡快開關。此外,有初中生過去三年未曾返校,學校將為他們提供輔導。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早前表示,以往經口岸到香港讀書的跨境學童超過2萬人,計劃農曆新年後恢復有關安排,正與內地商討如何處理。提到跨境學童需要每日往返,要求學童頻繁做核酸檢測,情況並不理想,可考慮以快速測試代替核酸檢測。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新界北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期望,特區政府能在農曆新年前適當增加每日通關名額,預計跨境學童及商務旅客的通關名額會在過年後增加,期望名額屆時可以倍增。(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