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高才通計劃”兩周接近5800份申請 逾800人年薪250萬

分享到:
2023-01-19 09: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 港府搶人才的“高才通計劃”已推出兩星期,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披露,已接獲近5800份申請,當中逾4200份已處理,批出超過9成;年薪達港幣250萬的申請者超過800人。

“250萬年薪的人都走來香港,是用腳投票,反映香港有一定吸引力。”陳國基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申請者中,來自內地的人才佔最多,但也有不少申請者來自外國。對於未來3年,每年通過輸入人才計劃,輸入至少3.5萬名人才一事,他很有信心。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至於香港的吸引力,陳國基認為在於和內地通關,國家14億人口是龐大市場,“背靠祖國優勢是其他地方無法取代”,對外國人來說,商機無限。他透露,“上任後,見好多外國商人,個個第一句都是問:何時通關?第二句問:何時減社交距離措施”。

已移民港人會否是“搶人才”目標?陳國基指,“搶人才”是香港要找些什麼人來港,“但對於香港人自己人,沒有規定,要回來就回來,要工作就工作,不是搶,是歡迎他們回來”。他認為香港作為國際城市,一定要多舉辦國際盛事和論壇。

“高才通”是香港特區政府推出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主要面向高學歷和高收入人士,獲批者可以在未來24個月內體驗香港的工作和生活。去年12月28日,該計劃正式開始接受申請。

有興趣來港的人可在平台輸入資料,了解自己是否符合申請資格,並到入境處網上平台遞交申請。

據此前報道,“高才通計劃”推出一周即接獲約2600份申請,反應熱烈。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此外,就外界關注兩地往返何時不再需要核酸一事,陳國基透露,香港疫情走勢向下,有條件推行免核酸檢測過關,但要視乎中央取態,強調若中央同意,隨時可以推出。

他強調,通關初期要求港人赴內地前須核酸陰性,是力求穩妥、不會出現跨境交叉感染。但長遠來看越來越多人過關,核酸檢測能力受考驗,將來目標是用快測代替,終極目標是完全無需檢測。(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