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內地核酸機構春節假期或停工 香港議員倡以快測代替核酸

分享到:
2023-01-17 11: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7日電 香港與內地實施首階段免檢疫通關,過關需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過,農曆新年將至,內地一些核酸檢測機構或放假至正月初八,香港市民及內地旅客恐因無法及時取得核酸檢測報告而抵港生變。對此,有議員認為兩地疫情漸趨穩定,倡特區政府可以快測代替核酸檢測。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廣州、番禺屬港人常到之處,有傳媒報道,在微信小程序“國家政務服務平台”進入“全國核酸檢測機構查詢”,根據名單上資料,除位於番禺市的廣東省婦幼保健院稱可提供核酸檢測外,多間醫院如廣州市天河區人民醫院、越秀區兒童醫院等,農曆新年期間均不提供核酸檢測。廣東省婦幼保健院醫護表示,年三十至正月初七不設核酸檢測預約,1月29日恢復預約。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表示,春節期間不少內地核酸檢測機構或停工,港人在內地未必能找到可檢測的地點。認為現時兩地疫情日趨穩定,特區政府可考慮以快測代替核酸檢測。

此前,特區政府公布,由16日起調整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的判定標準。除作臨床診斷用途外,若檢測Ct值為35或以上,一律界定為陰性。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稱,相關措施是希望與內地檢測看齊,認同核酸檢測結果Ct值達35或以上的個案一般傳染性極低,不會為社區帶來風險。(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