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府:3歲以下幼童北上須持核酸證明 南下來港無需核酸

分享到:
2023-01-10 09: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0日電 就3歲以下幼童進出香港與內地時是否需出示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政府發言人今早(10日)澄清指,擬北上入境內地的3歲以下幼童同樣須持有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政府發言人表示,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所有從香港入境內地的人士,須持出行前48小時內進行的新冠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方可進入內地。有關的入境核酸檢測要求並無豁免任何類別的人士,包括3歲以下幼童。

至於從內地或其他任何地區來港的3歲以下幼童,香港特區政府已對他們豁免相關要求。換言之,從內地來港的3歲以下幼童在來港前無須進行核酸檢測,也可以跨境來港。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由今日起,香港巿民可帶同幼童前往各區的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由專業人員為幼童採集“咽喉拭子”樣本進行相關的自費核酸檢測。

政府提醒,就在香港進行、作前往內地之用的核酸檢測而言,有關檢測應符合以下要求:

檢測須於航班預定起飛時間(從機場入境內地者)或抵埗時間(從其他口岸入境內地者)前48小時內進行;

檢測樣本須為專人採集的“咽喉拭子”、“鼻咽拭子”或“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

以及檢測結果必須為陰性,而有關報告須由香港特區政府認可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反轉錄聚合酶連鎖反應檢測的本地醫療檢測機構(包括各區的社區檢測中心或檢測站)發出。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香港醫務衛生局9日公布,因應過關需要及評估運作經驗後,社區檢測中心和檢測站於10日起會將服務擴展至3歲以下幼童,他們可由專業人員為其採集拭子樣本進行檢測,包括為入境內地自費進行的“咽喉拭子”核酸檢測。

醫務衛生局表示,若有需要,工作人員會評估個別人士,特別是未滿1歲的嬰兒是否適合進行拭子採樣,以確保採樣程序是在安全情況下進行。(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