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廣州海珠多地通知非必要不做核酸

分享到:
2022-12-02 09: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日電 12月1日,中國廣州市海珠區的部分街道、社區發出通知:重點行業從業人員、有出行、就醫等需求居民可在便民核酸點測核酸,其他人群非必要不做核酸。

廣州市海珠區的街道。圖源:每日經濟新聞

廣州本輪本土疫情自10月22日發生以來,海珠區成為了“震中”,該區累計報告的本土感染者數量最多。

11月30日下午,廣州包括天河、番禺、荔灣、從化、海珠等多個區宣佈解除疫情防控相關臨時管控區。當天下午召開的廣州疫情防控發佈會上,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屹也對各區正在進行的優化防控措施做了總結,具體包括科學精準劃定高風險區、精準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做好密切接觸者的隔離管理、科學開展核酸檢測、加快疫苗接種。

12月1日,廣州海珠區個別區域主要是工業大道南(原本屬於臨時管控區範圍內),包括餐飲店、便利店、藥店、農貿市場、小區等,除醫院外,多數均未要求出具核酸檢測時效證明,只要求出示健康碼綠碼即可。

此外,相較以往,這一區域的免費核酸採樣點設置也減少了,仍在開放的採樣點也在呼籲減少人員聚集,非必要不做核酸,目前這些採樣點主要面向兩類群體,一是重點行業從業人員(憑工作證或居委證明等);二是需48小時核酸陰性出行、就醫等需求的居民。

另外,張屹在1日的疫情防控發佈會上介紹,來(返)穗(廣州)人員主動進行健康申報,省外來(返)穗人員繼續實施“三天三檢三不”措施,即抵穗後3天內每天核酸檢測,期間不聚集、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離穗人員仍須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