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疫下兩年|“網課時代”的全職媽媽:只屬於自己的“兩小時”沒了

分享到:
2022-01-26 17: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網課時代”的全職媽媽 譚女士

  我姓譚,是一名家庭主婦,沒疫情之前,就會送女兒上學,送完上學順便去街市買菜,回家有時間就會看看書,在家里打掃衛生,整理一下東西,再接她放學。平時小朋友都能開心一點,放學後能去公園走一走,玩一下,再回家。自己也出來走一走,都好很多,開朗很多。小朋友好,自己也好。疫情前,我丈夫工作上也好一些,經濟上也好些,寬鬆些,不像現在這麼手頭這麼緊。

  疫情開始了之後,她爸爸的工作就少了,經濟壓力大了,我們又找不到工作做,要照顧小朋友,經濟方面壓力都很大。疫情這麼嚴重,又不能外出,就只能待在家中。家中就這三尺地方,都是上下床,站都沒有地方,要彎著腰。疫情之後照顧女兒,沒時間(書)就少看了一些,因為她之前去學校有半天的時間,五六個小時,自己能抽兩個小時出來,現在就很勉強了。

  【字幕】譚女士的女兒今年6歲,開始上小學一年級。然而沒上多久,便因為疫情而轉入“網課時代”。

  【同期】“網課時代”的全職媽媽 譚女士

  現在疫情真的很煩,要上網課,每天對著電腦,還要看著她。她上網課又坐不住,你不看住她,她怎麼坐得住,看住她都不一定坐得住,還有些小動作,都不認真上課,也不知道學不學得到東西。我們住在劏房,網絡肯定差一點,有時候老師講課的聲音都聽不到,就發現她不認真上課,在學校可能上課好一點,在家真的很差,不行。

  現在回內地(的事)就不說了,光說上學都要等。遙遙無期,這樣等,等,不知等到什麼時候。

  希望疫情快點過去,大家都是這麼希望的,能夠回學校上課,住的環境好一點,有工作做。

  記者 張宏斌 雷睿 陳爍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