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食

陪伴港人48載的“豪華餅店”進入倒計時 香港還有哪些中式餅店值得推薦?

分享到:
2022-09-27 11: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7日電 香港九龍區面臨舊區重建,不少老店紛紛結業。在該區開業近半世紀的餅店老字號“豪華餅店”,最近於門外貼上告示,指“多謝街坊48年支持 10月1號停止營業”,宣布小店將於10月1日停止營業。不少街坊得悉後都相當不捨,表示要在結業前再光顧多次!

說到“豪華餅店”,不少人都會想起影帝周潤發。發哥由1979年開始幾乎每周都會光顧,更不時客串任職員義務賣餅。餅店員工接受傳媒訪問時坦言:“今日至決定(結束),發哥都未知。”至於結業原因,有餅店店員稱是老闆兩夫婦“身體不好)。”

“豪華餅店”老店風味濃烈,紅磚牆身更在一眾九龍城店鋪中異常突出,是不少網友的打卡熱點。

雖然“豪華餅店”即將結業,但香港仍有不少老餅店,值得大家支持!

齒來香蛋卷店|一直堅持手作的老店

逾40年歷史的西營盤老字號齒來香蛋卷,由街邊牌檔搬入舖,一直堅持手製新鮮蛋卷及椰汁鳳凰蛋卷,遠近馳名。2018年因業主加租而短暫結業,2019年尾於同街重開,將經典蛋卷回歸。

蛋卷有長短兩款,短身蛋卷捲三圈半,蛋香椰汁味兼備;長蛋卷只捲兩層,充滿蛋香,香脆鬆化。店家自製南乳餅亦鹹香脆口,不油不膩。其他受歡迎的傳統中式餅點,包括馬仔、糯米通、杏仁餅等。

地址:西環西營盤第三街100-106號真光大廈地下1B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0am-7pm

奇趣餅家|香港最後一家舊式唐餅

奇趣餅家是香港碩果僅存的舊式唐餅家,開業於1984年,老店仍然保存着傳統前舖後工場的格局;綠白的地板階磚、手寫的價錢牌、大燈泡、大牛角扇,還有用大竹筲箕來放出爐唐餅。這裏供應經典唐餅小食如迷你合桃酥、光酥餅、牛耳、雞仔餅等。每當中秋節或是一些紀念日,都能看到店頭大排長龍。

主打的美食有紅豆燒餅、雞仔餅及西樵大餅。紅豆燒餅餅面上灑上芝麻,糯米皮口感煙韌,內有豐富的豆沙餡,豆沙微甜又綿密。

地址:旺角花園街135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00 - 20:00

(奇趣餅家 圖片來源:米芝蓮)

八仙餅家|藏在深水埗的老字號餅店

八仙餅家歷史可追溯至60年代,前舖後工場,手工製作核桃酥、雞仔餅、椰堆、香蕉糕、老婆餅等各種唐餅,風味傳統,深受街坊喜歡。一到農曆八月,小店忙得不可開交,生產各式月餅,紅豆相思月餅、雙黃蓮蓉月餅、金腿月餅、五仁月餅等等。

由於產量頗豐,在葵涌自家工場製作。製作認真,當大部份品牌為省成本依賴現成材料時,八仙堅持自家製作豆蓉、豆沙及蓮蓉。月餅禮盒用上舊式八仙圖案設計,富有特色。

地址:深水埗南昌街197號地下

營業時間:7:30am-7:45pm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