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對話司局長|不全面開關香港經濟將難以恢復?財庫局局長用數據回應質疑

分享到:
2022-09-07 19: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香港中通社記者

  除非香港對外全面開關,否則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的活力,是很難恢復像之前的情況,您對他的這番言論是否同意?

  【同期】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許正宇

  如果是從金融服務業的角度,很多交易的往來可能需要人與人接觸,在疫情之下這方面可能需要一定的調整,比如現在很多線上的活動,很多線上的展覽會和研討會都在發生,但是也不代表我們不理解金融業界的聲音,因為一直以來我們也通過不同渠道,包括我們局裡面也是跟金融業界,包括銀行、證券公司、保險公司有緊密的溝通,看看他們對疫情之下有什麼一些管控方面的意見,還有什麼方面我們能提供協助的。而且從金融市場角度,如果是用數字說話,最近的資產管理的報告體現,其實目前在香港我們管理的資產大概是有35萬億港元左右,是我們GDP的12倍,另外一塊我覺得是比較具體的債券市場,我們香港過去一直以來從亞洲企業進行國際債券發行的角度,我們好幾年都排第一,就在去年,我們一共在香港發行的債券大概是2000多億美元左右,剛才我介紹的包括我們資產管理的情況,我們債券市場的情況,我們金融市場在疫情之下也是體現了巨大的韌性。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要看大方向,我們一直以來在過去幾個月疫情已經是在可行可控,而且是在允許我們醫療系統繼續運行情況之下不斷去優化,而且放開我們的一些防疫政策。

  記者 張宏斌 雷睿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