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許正宇:夏寶龍主任高度重視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分享到:
2024-02-26 15: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6日電(記者 陳偉根) 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26日在政府總部與特區政府財庫局、金管局及證監會代表座談。

特區政府財庫局局長許正宇會後見傳媒表示,座談會上,夏主任和金融監管機構相關要員會面,整個過程有好多時間給業界發表意見,夏主任表達對香港作為國家、國際金融中心角色很重視,希望多聽取業界對於香港未來繼續發展、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業務的不同意見,鼓勵大家在更多不同層面說好香港故事。今次參加座談會的,有銀行、證券、保險的代表,有本地的,還有中資、外資代表。

許正宇說,在業界持份者的座談會上,我們強調過去為金融發展所做的工作,包括傳統金融市場,例如債券、股票,和內地市場互聯互通,新金融,例如可持續金融、金融科技。

據轉述,在會上,夏主任表達高度重視香港作為國家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和過去一直以來對國家發展的貢獻,當然我們要專注和繼續去做好我們金融發展市場,包括互聯互通,做大人民幣離岸市場等等,都是我們專注的工作。


整體來講,夏主任鼓勵業界更多從業務層面,去講好香港故事,因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好多方面的成績都很亮麗,今日的界別代表有銀行、證券,正正能夠在他們的專業層面用事實說話,講清楚香港金融發展的最新情況。


此外,許正宇表示,在會上或平時與業界溝通時,大家很清楚基本法23條立法對香港持續提供穩定、可預見性的環境是有幫助的,對金融發展是有利的。(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