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陳茂波:香港對全球投資者的態度是開放和包容

分享到:
2022-11-07 08: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 陳茂波

  我們在很多方面都立志於超越,我們的籌資平台,我們在人民幣國際化中的角色,與內地獨特的連接優勢,資產和財富管理中心,用於風險和企業資金管理,諸如此類,這些都會持續很長時間。但為了回應今天上午鼓舞人心的小組討論,請允許我強調,香港在綠色可持續金融以及金融科技這兩個領域的發展。各國政府一直在制定行動計劃,以達到峰值碳排放和實現碳中和,以實現《巴黎協定》中的目標。在香港,我們設定目標是在2050年實現碳中和。香港的願景是成為首屈一指的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中心,服務內地、特區甚至世界的綠色轉型。

  對此,我們很有信心。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一個綠色金融中心。特別是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地位。對於這個擁有8600萬人口的新興的11個城市區域,綠色轉型的需求很高,堅持國際高標準也是我們擁有成功未來的原因。

  香港發行的綠色債券深受全球投資者的信賴。內地省市政府也給我們很大的支持。我們的鄰近城市深圳是第一個行動者,它們去年在香港發行了的第一批離岸人民幣綠色債券,價值39億元人民幣。海南省政府緊隨其後,上周剛剛宣布在香港發行50億元離岸藍色及可持續人民幣債券,用於海洋和可持續項目。

  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我們香港正與金融監管機構合作,為香港虛擬資產行業的可​​持續和負責任的發展提供設施和便利的環境。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