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陳茂波:香港具優勢發展成國際綠色科技及金融中心

分享到:
2024-02-18 15: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8日在網誌表示,香港滙聚了不少綠色科技企業及人才,同時滙聚了不少綠色資金及金融產品,具備相當優勢發展成為國際綠色科技及金融中心。

陳茂波。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綠色科技方面,陳茂波表示,正透過多個不同計劃支持綠色科技的研發,包括創新及科技基金、低碳綠色科研基金、新能源運輸基金等,就淨零發電、節能綠建、綠色運輸等範疇,已批出了逾8億港元予數百個研發和試點項目。

至於綠色金融,他指出,2022年在香港安排或發行的綠色和可持續債務超過800億美元,其中相關債券佔亞洲市場35%。近年深圳市人民政府和海南省人民政府,都在香港成功發行了以人民幣計價的綠色和可持續債券。當局正積極探索以《共同分類目錄》為基礎,建立一套適合香港、接軌內地和國際的綠色分類框架。

2月底,香港將舉辦首屆“香港綠色周”,包括“香港綠色科技論壇2024”及一系列的圓桌論壇。陳茂波提到,金管局還將與世界銀行集團成員國際金融公司,合辦為期3日的“亞太區氣候業務論壇”,論壇將集合亞太地區的政商領袖和行業代表,深入探討綠色轉型中各項重要的金融議題。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