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財爺:多間龍頭企業及初創公司考慮在港設國際總部

分享到:
2023-01-09 12: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9日電 香港踏上由治及興的新時期,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9日)表示,在特區政府推出“搶企業、搶人才”的政策下,最近兩個月有不少龍頭企業及初創企業,積極考慮在港設立國際總部,或擴大在港的業務規模,亦有不少公司正部署在港上市。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陳茂波在一個論壇上致辭時表示,過去幾年香港金融科技領域發展迅速,是區內最有活力的金融科技生態系統之一。虛擬資產業在港穩妥發展,證監會已批出2個虛擬交易所的牌照,首隻虛擬資產ETF最近亦已成功上市,有信心可以發展成虛擬資產生態圈。

陳茂波提到,在新制度下,有關交易所需要符合的反洗黑錢、反恐融資和投資者保障要求,與現有金融機構的規管一致,相信可為虛擬資產交易所提供一定的市場認可。

至於近期再有虛擬資產交易所爆破,陳茂波指,香港成為優質虛擬資產企業對接的立足點,政府期望為市場提供合適比例的監管,以釋放Web 3.0以及其他技術的潛力,同時亦不會在金融穩定、投資者保障、不當資金活動等造成風險缺口。並透露政府和監管機構正進行多個試點項目,包括測試虛擬資產技術優勢,以及探索有關應用情況等。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此外,政府即將發行代幣化的綠色債券,供機構投資者認購。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表示,證監會正為虛擬資產交易所訂立監管規則,希望能於今年初展開公眾諮詢。(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